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人民武装
 国防教育 
 大学生征兵 
 学生军训 
 定向越野 
大学生征兵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大学生征兵>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新兵入营回访工作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7:26]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鼓舞大学生新兵战士的斗志,了解我校新入伍学生在部队的学习、生活、服役情况及思想动态。根据市征兵办公室通知精神,在区人武部的组织安排下,近日,校武装部部长吴文兵、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与区人武部、区民政局及各高校征兵负责人组成的新兵回访小组,赴西部战区75军、国动部等部队回访应征入伍学生。2018年我校入伍学生99人,其中从学校入伍76人(女兵5人),从原籍入伍23人(女兵3人),超额完成省征兵领导小组下达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此次回访参军入伍学生16名。回访小组到达部队后,与部队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从了解今年入伍新兵的总体情况。吴文兵与部队新训干部、带训班长、新兵本人“三见面”,了解掌握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与学生座谈,送上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和慰问品。同时吴文兵为新兵鼓劲并提出希望:一是珍惜机会,转好角色;二是严守纪律,不辱使命;三是刻苦训练,淬炼成钢。并鼓励新兵要安心在部队服役,争取优异成绩,早日立功成才,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相信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学校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抚政策,消除入伍同学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回访入营新兵思想稳定、态度端正、工作积极、训练努力,受到部队的肯定。

在惜别之际,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向回访小组的老师们敬礼道别,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努力学习,不负众望。(撰稿:谢学华 李晓山 审稿:吴文兵)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马鞍山市首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