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灭火实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8:01]  来源:  浏览:

    2021年6月是国家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学校安全发展,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处置的能力,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6月22日下午,校安全保卫部组织全校500余名师生员工,在佳山校区开展了模拟烟雾疏散逃生暨灭火实训技能演练活动。

    模拟烟雾逃生环节,参训人员按八人一组,先熟悉疏散路线图,再听取安保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遇险后逃生自救的技术要领,后按指示标志有序进入模拟烟雾帐篷进行疏散实际体验。

模拟灭火实训环节,安保部工作人员边讲解边演示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并反复强调动作要领。参训师生逐一动手实训操作,沉着冷静地模拟灭火的全过程。

    此次消防实训演练活动,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有效积累了应急疏散和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夯实了基础。(撰稿:郭杨 审核:吴文兵 张苒)

上一条:安保部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校园安全反电诈专题情景剧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