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安全提示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提示>正文

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5:33]  来源:  浏览:

新学期伊始,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安全防范的“红灯”也将伴随着大家开始新的旅程!为了让安全、和谐、欢乐的“绿灯”一直陪伴在大家的周围,请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做好以下几点:

1.各位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留存较多现金,将自己柜子抽屉随时上锁,牢记离开宿舍时随手锁门,以防“溜门盗窃”。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注意保密账户密码和网银密码,不用自己的生日或学号等易被破解的数字做密码。

2在图书馆和教室自习,或在学生食堂及其他餐饮场所就餐时,切记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更不能用自己的随身物品占位子,以防被盗。

3在运动场馆参加体育锻炼时,请留意自己放在场地旁边的衣物或书包,以防被盗;集体参加活动时,应安排一名人员负责看管好大家衣物。

4办公楼、学院楼等公共场所,日常出入人员较多,不法分子会假借办事或找人“扫楼”,趁办公室无人之机进行偷窃。请老师们下班或临时外出时务必关好门窗,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给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

5.宜从正规渠道购买自行车、电动车(如大型商场或专卖店),同时购买安全锁具及时上锁,电动车还要注意电瓶防盗。

6提高惕警,谨防诈骗。网上购物请选择正规有安全保障的网站,不点击路径不明的网站和链接。收到不确定信息时,一定要辨别真伪,谨防上当受骗。警惕网贷、裸贷,戒除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爱占便宜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7. 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消防观念,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制度,自觉执行岗位防火责任制。严禁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严禁在宿舍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尤其是把电源拉接到床铺上;严禁使用电炉子、加热棒、酒精炉等违规电热器具;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

8.重视疾病预防工作。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H7N9的危害极大,请广大师生务必做好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如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校保卫处或派出所。保卫处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佳山校区2311110、秀山校区2315110

保卫处

2017年2月13

上一条:春夏之交安全为要

下一条:雨雪严寒天气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