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1:18]  来源:校园网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保持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状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于近期疫情形势和我校前期工作,现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通告如下:

一、凡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及高风险点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史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所属社区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工作,所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全体师生关注全国风险等级划分及各地区相关信息通报,做好个人工作生活安排和健康管理。倡导广大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马(校),确需离马(校)的,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全体师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各部门、各单位丝毫不能麻痹,丝毫不能放松,要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特别是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做好信息摸排和上报工作,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如遇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第一时间按属地要求处置落实

四、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活动原则上停办延办,或采取线上方式举办。确需线下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严格校门管控。进出校门人员须严格遵守学校校门管理有关规定,主动配合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须提前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审核有关信息。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每位师生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向所在部门和单位报告,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病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七、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按照属地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接种禁忌症外要实现接种清零。各部门、各单位要梳理未完成接种的名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接种疫苗,防患重大风险隐患。

八、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属地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730


上一条:关于加强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门禁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管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