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4:55]  来源:  浏览:

    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会议。校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祖明对做好我校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健康教育,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要规范防控要求,引导师生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上好思政课,开好主题班会。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灾、防交通事故、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学生法治和安全意识。二要突出专项行动,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各检查组要认真负责,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做到检查到位,台账到位,督办到位。各被查单位对安全隐患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主动作为。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对重点问题要紧盯不放,着力提升检查效果,坚决防止走过场。三要突出安全责任,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分级分层推进落实。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各项安全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勇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要求,安全保卫部部长吴文兵领学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春季开学以来校园安全情况,介绍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上一条:马鞍山市委政法委书记程彰德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安全保卫部开展2023年寒假校园安保技能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