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05]  来源:  浏览:

9月29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佳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武警马鞍山支队副政委阮剑辉出席大会。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50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祖明主持。

陆林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奋战在军训教学一线的承训教官表示诚挚谢意,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寄语全体新同学,在闪亮的记忆中珍惜师生情谊、砥砺前进动力,在永恒的话题中战胜挫折困难、昂扬精彩青春,在庄重的色彩中牢记责任使命,投身伟大实践,让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作风和坚强意志,用斗争精神磨砺成优秀品行和光彩人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魏先文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承训部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军训成果汇报环节,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行进间队列和特色方队展示。来自14个学院的18个队列展示方队迈着正步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了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训练成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之后,参训新生分别展示了擒敌拳、匕首操、战术和战场救护等特色训练课目,武警教官带来了精彩的格斗基本功。

由1200名参训新生组成的“建党百年”主题展示方队,用“开天辟地”“当家作主”“改革开放”“中国梦”“全面小康”等主题词串联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方队展示出党旗和“1921-2021”图案时,全体参训新生用激情四溢的誓言向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2021级学生军训历时两周,参训同学从晨曦微露到星月交辉,校园里时时闪现着他们苦练军事技能的忙碌身影。学校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暨反暴恐演练、内务评比、军歌合唱比赛、定向越野比赛、国防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实现了安全知识教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教育全覆盖,圆满完成了军训技能训练和主题思想教育的各项任务。(撰稿:李晓山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吴文兵 张苒 黄勇)

 

上一条:我校开展“禁传销、反欺诈,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