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0:02]  来源:  浏览: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秋季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祖明传达了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做好秋季学校安全工作作了部署。祖明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将迎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一要认真做好新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深入学生群体,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对学生既要严格管理,又要贴心关爱;二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生的心理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要积极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借助“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咨询热线,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三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深入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经营店铺、家属楼等场所,根据秋季校园特点,大力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四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主要针对秀山校区围墙破坏现象和校外摊点乱像,要标本兼治,做好与市城管局密切对接,抓紧整治落实,及时清理。同时要抓好防电诈、疫情防控、食品卫生、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校安全保卫部部长吴文兵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