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鞍山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4:26]  来源:  浏览:

 4月19日上午,马鞍山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校长魏先文,市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善斌,马鞍山军分区政委周光斌,马鞍山市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观林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马鞍山军分区动员处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运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人武部部长,我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魏先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落实国家和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累计有600多名优秀学子光荣参军入伍,征兵工作持续走在全省高校前列。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2020年荣获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主要有: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征兵工作体系机制;坚持加强组织引导,不断提升征兵宣传热度精度;坚持强化协作联动,不断汇聚征兵工作强大合力。魏先文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指导下,切实把大学生参军这件利国、利军、利校、利生的好事办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杨善斌就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定理想,明确目标;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服务,做好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做好服务保障,高标准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周光斌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携笔从戎,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我校冶金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陈进同学代表应征大学生作了发言。马鞍山学院、和县人武部、花山区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花山区人武部政委檀智为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政策。(撰稿:谢学华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上一条:安徽省皖南片高校安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