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冠疫情防空专栏>正文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通告五)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8:32]  来源:  浏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掌握信息并核实,及时采取措施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时到岗到位,严禁推诿拖延、擅离职守、消极应付、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保持通讯畅通。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纪律,落实防疫期间外出经历报告和返校后居家观察两周要求,出现异常症状,要立即报告,严禁瞒报、虚报、迟报。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纪委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压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着力加强监督检查,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线索和反映。对不严格执行报告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制造和传播谣言、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监督举报电话:15955540396

   监督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安全保卫部同心筑起战“疫”铜墙铁壁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