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安全提示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提示>正文

春夏之交安全为要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5:58]  来源:  浏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春夏之交过渡时期,天气的显著变化,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大家要加强自我保护,呵护好自身健康,以防患上春夏之交的季节疾病。学校保卫处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衣着: 随着早晚温差逐渐缩小,气温上升,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减衣,着装应以穿衣不出汗为原则,衣服递减的顺序应由上而下,与大自然保持协调一致。

   饮食: 宜逐渐转为清淡食物,多食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鱼类、瘦肉、豆制品、乳制品等以及绿叶蔬菜,还可吃一些带有苦味的蔬菜,既能清热,又富有营养。由于天气变化无常人体容易出汗较多,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天气虽已开始变热,但尚未进入高温期,因而不可过量饮用清凉饮料,以免影响脾胃功能。

   起居: 要逐步调整作息时间,循序渐进地做到早起锻炼,并注意午间的小憩,以减少体消耗,恢复大脑皮层的疲劳。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和适宜湿度,尚不宜使用空调、电扇

运动 春季人的情绪波动相对较大,易出现失眠、情绪不稳定、易发脾气、易疲劳、没有食欲等不适应的表现。适当的运动能有效地缓解心情,调节状态。经常伸臂弯腰,充分吸收纯净的氧气会让人的情绪更稳定,性格也更开朗。运动时,要做好对紫外线的防护避开太阳直射的正午,防止大汗和过劳。五一长假外出旅游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小心因季节转换造成的水土不服,积极季节性疾病。

保卫处    

2017421

上一条:夏季校园安全提示

下一条: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