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08:27]  来源:  浏览: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田径场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党政领导陆林、魏先文、刘明、水恒福,花山区人武部部长余迪出席。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承训教官和2023级参训新生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队列训练和特色课目成果汇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指引下,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带领14支学院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士气高昂、军姿挺拔、口号嘹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特色方队分别展示了匕首操、擒敌拳、女子格斗、战术和战场救护等训练成果。同学们还用整齐的队列在崭新的绿茵场上拼出“65”字样,表达对建校六十五周年的深深祝福。

校党委书记陆林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向胜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新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陆林指出,开展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和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充分发挥军训综合育人作用,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彰显安工大应有担当。今年军训期间,全体新生或头顶烈日,或冒着绵绵秋雨,坚持刻苦训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磨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陆林勉励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中的殷殷教诲,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巩固军训成果、保持优良作风、筑实坚强意志,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新征程上奏响自己精彩的人生乐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宣读《安徽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优胜锦旗和荣誉证书。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今年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历时18天,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和全体新生的刻苦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包括队列、战术、防卫技能和战时防护、战备基础与应用等各项科目训练任务。军训期间,学校还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暨反恐防暴演练、内务评比、军歌合唱比赛、识图用图考核、身体素质竞赛等活动。(撰稿:尚玉海 审核:包恒庆 张苒 王菁)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知识宣讲消防装备展示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