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09:33]  来源:  浏览:

9月15日下午,我校联合马鞍山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共同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暨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出席,马鞍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俊生,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市反诈中心民警针对大学生群体特征,通过讲解常见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大学生提高抵御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禁毒民警介绍了毒品种类及其严重危害,提醒大学生自觉增强防毒拒毒警觉性、加强自我保护。市人行网络安全专家结合法律法规和现实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用网。

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融合网络安全知识、防电诈、防毒品、反邪教等内容,图文并茂、贴合实际,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在场300余名师生代表集体宣誓,表达拒毒防毒、珍爱生命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网络行为的坚定决心。

课前现场举行了打卡和签名活动,师生纷纷在“防电诈、拒毒品,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手持卡通宣传展板打卡朋友圈。(撰稿:李晓山 韩仁海 审核:包恒庆 田继兵 张苒 王菁)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应急疏散暨反恐防暴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