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冠疫情防空专栏>正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温馨提醒

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2:01]  来源:  浏览: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省已有确诊病例。对此次疫情,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马鞍山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启动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执行属地管理。

根据省教育厅和马鞍山市部署要求,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设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订了应急预案,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全校上下要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学校扩散蔓延,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传染力强,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全校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们:

一、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没有来源根据的信息,密切关注官方疫情通报。

二、寒假期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到人流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暂时不要前往湖北和周边疫区;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请佩戴口罩,外出返回后,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三、保持良好睡眠,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提倡健康饮食,肉要煮熟煮透,不吃生菜,禁食野生动物,避免与农场牲畜、野生动物接触。

四、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室内卫生,加强通风换气。

五、近期从武汉等疫区返回的师生,请您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1-14天),如果您或家人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联系最近的定点医院或戴上口罩马上到发热门诊就医,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学校。

    各单位要主动关注和监测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寒假期间外出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提醒其到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接受诊断治疗,并进行相应的跟踪观察。寒假期间相关信息要及时报送单位负责人,由相关管理部门汇总后报后勤处。(相关具体事宜已电话通知各单位)    

适逢新春佳节,提醒大家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共同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处

2020124

上一条:安全保卫部(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