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人民武装
 国防教育 
 大学生征兵 
 学生军训 
 定向越野 
大学生征兵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大学生征兵>正文

2019年马鞍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9:03]  来源:  浏览: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5月13日下午,2019年马鞍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骆明忠,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观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马鞍山军分区、花山区人武部、雨山区人武部、在马高校分管征兵工作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吴文兵主持。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祖明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征兵工作体系机制;注重引导激励,不断强化征兵宣传热度精度;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汇聚征兵工作强大合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征兵工作经验。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视频会议和上级机关具体部署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活今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研究细化措施、完善政策配套、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把大学生参军这件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好事办好,努力开拓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新局面。

骆明忠代表市征兵办,宣布2019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他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勇于担当,肩负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投身军营、砥砺前行,锻造当代大学生绚烂无悔的人生;适应形势、发挥优势,再创当代大学生新的辉煌,号召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军营,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聪明才智践行强军实践,用青春年华谱写中国梦、强军梦的壮丽华章,为建设一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退伍返校并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的学生李想、从我校参军入伍的军校学员吴迪和安徽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佘小雪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奋斗过程。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幕。

校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以及来自相关高校的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开始前,伴随着《从军歌》的旋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19年省市和我校三个大学生征兵宣传片。(撰稿:谢学华 李晓山 审稿: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马鞍山军分区来校指导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