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6:26]  来源:  浏览:

   3月23日下午,学校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校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了会议。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部)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法委副书记张玉科应邀到会作安全形势报告。陈润主持了会议。  

      会上,刘新跃、李家新代表学校党政分别与9个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刘新跃作了题为《织牢“防”字平安网,做好“稳”字大文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的讲话。刘新跃在讲话中对2016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梳理,就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紧迫感。要站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校内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高效性,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立足于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二是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感。要切实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领导,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所在单位部门总体工作部署,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狠抓落实,强化使命感。要在“稳”上作文章,把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学校和谐、平安,是每一位同志的神圣使命。要不辱使命,切实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勤于分析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以问题、效果、目标为导向,狠抓落实,善做善成,久久为功。

      报告会上,张玉科以娴熟的专业知识,大量的史料数据分析解读了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的新变化和新形势,介绍了当前社会面临的五大安全风险以及如何进行风险防控的新要求。使与会人员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按章办事,按制度办事;认真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切实落实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防范措施,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预案,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提高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上,印发了《安全法规汇编》和《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规范和责任要求。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谋划在前 防范在先 安全保卫在开学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