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支部工作
 支部组织 
 支部动态 
 学习资料 
支部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安全保卫部同心筑起战“疫”铜墙铁壁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0:48]  来源:  浏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全保卫部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把疫情防起来

1月23日,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启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安全保卫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暂停校园开放、严格门禁管理;1月25日上午,对进校敏感车辆临时管理措施。加强对湖北牌照车辆信息筛查和管控;2月1日上午,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校门管控原则及对外来车辆人员的察验内容;提高工作规范要求,明确值班纪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上午7时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预案的通告》要求,安全保卫部决定进一步严格校园门禁安全管控,限制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加强入校人员的身份甄别、体温检测等工作,将校园门禁作为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来抓。对入校人员工逐一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严格按照规定,劝离无关人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了提升工作规范,安全保卫部制作了《校外人员来校登记表》,严格登记入校人员信息;制作《返校人员登记表》严格对返校老师进行信息筛查管理;制作临时出入证,加强对校内居住人员的管控。牢织校园安全防护网,把疫情防起来,保障校园一方净土。

   让党旗飘起来

   1月28日下午,安全保卫部(处)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的一封信,号召全处同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安全保卫部(处)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要让党旗飘起来。”支部书记吴文兵说。广大党员自觉地加入“先锋队”。尚玉海是武装部教研室的一名普通党员,疫情防控本没有安排他的任务,况且从年前一直患病未愈,他在部门工作群中看到消息,不顾病体未愈,毅然绝然的说:“我自愿加入先锋队!”一句“我自愿加入”,体现是保卫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根据安排,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原来值班基础上实行主副班制,24小时待命,每一名党员成了一面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的党旗。

   目前,学校校园整体安全有序,各校区110报警求助中心全天候运行,佳山、秀山校区家属区全面联动,相关应急装备齐全,具备有效应对学校各类突发事件和疫情事件的能力;信息沟通渠道顺畅,机制完备,每日按时报送信息。

   安全保卫部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校园管理的相关安排,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安全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心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包恒庆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黄勇)

上一条: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与学生班级结对帮扶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