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冠疫情防空专栏>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封闭校门相关问题的解释说明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5:27]  来源:  浏览:

各位教职工和住户:大家好!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按照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学校即日起实施封闭化管理,每校区只留一个出入口,禁止非必要性流动,禁止外来人员非必要性来访...”的防控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及时发布了相关通告,决定“即日起佳山校区西南门、西北门、公园路和九缘城市小区小门,秀山校区东大门、北门临时封闭,谢绝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出入。保留佳山校区东门,秀山校区西南门供车辆和行人通行。”作出上述规定,主要考虑以下一些因素:

一、佳山校区只开放东门。主要是考虑防控期间,湖东路向南、向北的金鹰和鸿泰两大商业圈的商家基本处于停业状态,湖东路沿线大部分店面也都没有开业,大家通过湖东路出行、购物的需求量不大;而花山路以东城区是我校教职工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且花山路侧菜场和湖北路大润发超市距离很近,因此在确保防控的同时,充分兼顾我校教职工生活购物、来校值班和两校区通行的实际需求,封闭西北门、西南门而开放东门成了比较合适的选择。

二、秀山校区只开放西南门。同样是基于方便居住人才公寓教职工和住户基本的生活需求和通行考虑,而且能更好地把学校防控和社区防控相结合。同时,居住芝麻山庄教职工住户的生活出行主要还是向西走,基本不受东门和北门封闭的影响。

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广大教职工必要的出入通行顺畅,大家对此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疫”情当前,安全为先,封闭校门但决不会阻断关爱。学校的防控措施在竭力保障师生安全的同时,难免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为此,学校相关部门已事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对于可能存在的因病急救、老人出门等特殊情况,安保部值班人员也将作出相应支持服务,同时采取了办理临时出入通行证等便民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大家的支持是我们坚守防控一线的强大动力支撑。让我们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安全保卫部(处)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内教工住宅出租出借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抗击疫情】安全保卫部同心筑起战“疫”铜墙铁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