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冠疫情防空专栏>正文

安全保卫部(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5:10]  来源:  浏览:

 

为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保障学校教职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和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依据《安徽工业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修订)》,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及工作职责

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接受学校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吴文兵部(处)长任组长,统筹安排本部门疫情防控全面工作;何义、包恒庆副部(处)长任副组长,具体协调、落实和督导两校区防控工作。各科(室)各司其职,按职责抓好落实。

安全保卫部(处)党支部临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防控工作主要措施

(一)车辆排查。疫情发生后,根据学校指挥部要求,立即对门禁智能化管理系统内注册的来自重点疫区牌照车辆,及校园商户(外来租住户)车辆采取临时限行措施。两校区治安办全面排查两校区可能停放在校内的来自重点疫区车辆。

(二)门禁管控。对两校区校门加强管理,谢绝外来人员入校,加强入校人员查验。所有入校人员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教职工返校或其它特殊情形需要入校的,须详细询问来人姓名、校内关系、来源地和途经地等信息并做好登记。  

(三)措施发布。根据学校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时通过网络自媒体发布管控信息,制作通告和告示牌,张贴或放置于人员流动场所,保障信息通畅。针对防控中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确保及时回应。

(四)校园巡查。防控期间,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坚持做好校园巡查,制止一切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堵塞防控漏洞。

(五)物资保障。办公室会同两校区治安办,全面动态掌握防控工作中的物资保障和物防设施情况,及时补充完善;要未雨绸缪,加强研判,做好物资储备。

(六)部门沟通。主动加强与校内后勤、学工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工作配合,协助落实隔离措施。启动警校联动、校地联动机制,快速处理相关问题。

(七)自我防护。参与防控的全体工作人员须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相关工作场所和巡逻车辆、物防设施要每日进行消毒处理。办公室要主动做好卫生防疫物资供应保障。

(八)信息报送。防控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统一归口部门办公室管理,办公室要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其他科室和人员不得擅自发布或报送工作信息。对内对外所有报送信息必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批准。

三、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异常情况通报预案。一线值勤人员在防控查验过程中,一旦发现体温偏高等疑似情形,首先阻止其进入学校,并第一时间向校医院(负责人:祝为平,13855596232)报告,随即报告本部门值班人员和校区分管负责人。同时妥善做好自我保护。

(二)工作人员生病处理预案。防控期间值班人员要注意每日排查了解门岗、特勤和本部门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身体不适、存在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或存在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情形的,要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报告。因此造成的缺岗,两校区治安办要及时做好人员调整。

(三)因病急救放行预案。两校区封闭的校门要灵活设置封闭设施,相关值守人员要做好物防设施临时解封应急演练,以有效应对校内住户因病急救通行需要。两校区治安办负责人要加强对封闭校门的巡查,做好应急解封培训指导。

(四)网络舆情管控预案。部门各科室及人员,要密切关注工作中的舆情民意,注意发现网络舆情。如有发现,应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不得私自回复。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五)突发治安事件处置预案。防控期间,如出现校外人员拒不服从管理、无理纠缠甚至聚众闹事等情形,现场值勤人员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向部门领导汇报。当事人是校内教职工的,由部门负责人向指挥部领导报告,通知其所在单位派人处理。对公安机关介入的,安保部做好配合工作。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疫情防控期间,部门全体校园110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停止假期休息,全员上岗,24小时待命。

(二)全体工作人员须严守工作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不得脱岗、缺岗,未经校区分管领导批准不得安排他人顶岗

(三)所有值班值勤人员当班时间内不得离岗就餐,由办公室负责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四)当日值班人员(主、副班)必须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指导、解释劝导督查校园巡逻和门卫值勤

(五)当日值班的主班人员具体负责天的值班信息报送,办公室负责信息汇总

(六)若遇突发情况,值班人员须第一时间向部门分管领导汇报。重大情况可直接向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

安徽工业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温馨提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