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冠疫情防空专栏>正文

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6:05]  来源:  浏览: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全国多个省区、地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止126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马鞍山7例。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7日发布疫情情况通报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和学院全力落实好防控应急工作。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本着对全体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现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督促家人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全体教职员工及学校教工宿舍住户,要自觉接受马鞍山市疫情防控相关属地管理,家中有近期从湖北省武汉等地返马的要按要求进行登记并居家自我观察不少于14天,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二、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旦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干咳、乏力、胸闷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及早就诊、及时报告。

三、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学习,熟知并践行以下健康防护知识,自觉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1.远离传染源,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要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餐。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2.尽量留在空气流通地方、场所活动,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主动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

4.增强免疫力,保持规律饮食作息。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5.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请多关注国家卫健委、安徽卫健委、马鞍山发布等官方平台公布的有关疫情信息,遵循有关预防指引,不要相信和传播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实信息、流言信息和个人言论。

6.学会缓解焦虑和恐惧情绪。这次虽是全新的病毒,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会让很多人感到病毒无处不在,难以预防,但我们一定要学会理性思考,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四、全体学生在假期结束前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由安徽省教育厅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学校将及时通过正式渠道向同学们发布和通知,请各位同学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请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不得提前返校纪律!

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好表率带好头,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127

上一条:学校关于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预案的通告(通告二)

下一条:安全保卫部(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