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人民武装
 国防教育 
 大学生征兵 
 学生军训 
 定向越野 
学生军训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学生军训>正文

上好新生入校第一课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6:05]  来源:  浏览:

9月15日下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佳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刘新跃、陈润、祖明、林钟高、张国宝,武警马鞍山市支队参谋长曹海峰出席大会,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及新生辅导员,承训教官和参训的2017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林钟高主持。

1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训新生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行进间队列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擒敌拳及其基本动作等军训特色项目展示中,同学们动作娴熟,一招一式,威武有力,气势恢宏。承训教官为参会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1

1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和来宾为军训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代表学校向武警马鞍山市支队赠送锦旗并作军训总结讲话。刘新跃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武警马鞍山市支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刘新跃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历时12天的军训,参训同学经受住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严明了纪律,陶冶了情操,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新跃勉励同学们继承我们伟大的人民解放军的“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发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牢固树立伟大理想和人生目标,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中,发扬军训精神,进一步养成良好作风和生活习惯,负责任、讲担当;弘扬军训精神,进一步筑牢坚强意志,不惧艰险、奋力拼搏;践行军训精神,进一步知难而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努力把自己锻造成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1

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我校2017级本专科学生军训自9月4日开始,历时12天。在队列训练的基础上,拓展深化军训内容,安排了擒敌拳教学、消防应急疏散和防暴恐演练、急救培训、识图用图教学和新生定向越野比赛等多样化的训练课目。保卫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单位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迎新文艺演出等内容,实现了军训与学校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文图/尚玉海  李晓山  王旭东  审核: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2016年新生军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