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人民武装
 国防教育 
 大学生征兵 
 学生军训 
 定向越野 
大学生征兵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人民武装>大学生征兵>正文

马鞍山军分区来校指导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5:18]  来源:  浏览:

5月28日上午,马鞍山军分区司令员陈亮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市军分区动员处、花山区人武部、校学工部、校党委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祖明主持会议。

会上,祖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思路及举措。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不仅机构健全,工作细致,宣传到位,还注重校地联动,发挥合力。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发动,宣讲大学生征兵政策以及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吴文兵围绕“抓推进、促落实,抓创新、促宣传,抓联动、促合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实情况和我校征兵工作的“四点”工作特色。

在听取学校征兵工作情况介绍后,陈亮对我校征兵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既要讲政治责任感,还要讲感情。通过这次调研,深切感受到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和全校上下对于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形成了特色,形成了品牌,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的标杆,所取得的成效是学校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创新发展的结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特色,在优化应征兵源结构、推进举措创新、强化参军服务保障上,先行先试、当好标兵,市军分区和区人武部将要与安徽工业大学通力合作,更好地解决和服务好大学生参军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服务,认真落实好国家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已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使学校征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双方就征兵工作遇到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陈亮听取师生代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体会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花山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大学生举办了政策宣讲会,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广场,花山区人武部发放宣传材料,还组织了武器装备展示活动,吸引大批学生前来观摩体验感受,直接增加大学生了对军营的了解与感情。

(撰稿:李晓山 谢学华 审稿: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选拔条件

下一条:2019年马鞍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