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支部工作
 支部组织 
 支部动态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安徽工业大学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6:15]  来源:  浏览:

4月10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督导员,全校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部分单位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家新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步步深入 善作善成 以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讲话。他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领会新思想新论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明确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念,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准、落细、落实。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要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抓住深化作风建设这一“突破口”,坚持狠刹“四风”、根除“四气”;要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强化开展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把好选人用人关,为学校选“好教师”、用“好干部”。要深入贯彻《问责条例》,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正确导向;要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按照标本兼治要求,进一步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维度和全新局面。要通过以治标促治本、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文化自信、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等途径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长效性、实效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张国宝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今年,该校将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强化,着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压力传导,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巡视整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开展教育预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落实监督执纪规则,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李家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的贯彻执行,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会前,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确定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

上一条: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反四风全文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