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支部工作
 支部组织 
 支部动态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工作>学习资料>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16:04]  来源:  浏览:

安徽工业大学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工作职责  

一、保卫处党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的决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努力完成本部门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传达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文件,组织党员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和建议。

4.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障党员的权力不受侵犯。

5.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违纪现象作斗争。

6.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7.做好党费缴纳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日常培养教育工作,讨论表决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8.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建制度。听取党员思想汇报,检查党员工作、学习和党组织交办任务的完成情况,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9.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要问题及上级组织交办的相关事宜。

二、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制定党务工作的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定期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2.抓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时政学习,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政的各项决议,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4.搞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围绕中心的创建平安校园的中心,做好部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工作的改革创新与和谐稳定。

5.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组织部门的要求,做好后备党员的推荐和考察培养工作。

6.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制定、完善和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勤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大力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全体党员和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宣传学校党政的各项重大决策,宣传中心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举措,围绕创建平安校园中心任务,营造舆论氛围,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3.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支部理论组的学习,使每次学习做到有主题、有准备、有中心发言。通过理论组的学习,指导和带动党员、群众的时政学习。

4.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支部的党课教育,定期组织党支部委员学习培训,指导党支部和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

5.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进四个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部门。

6.积极向校报和有关媒体报道部门的好人好事和工作亮点,打造保卫处形象,为保卫处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

四、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制定和落实党组织生活计划,开展正常的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按照“重在培养、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积极发展”的原则,积极慎重地发展新党员。

3.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他们的对党的认识,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

4.做好对预备党员的帮助考察工作,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5.认真落实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提高党组织活动的成效。

6.定期组织好党内的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内的评先选优工作。

7.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等工作。认真写好支部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对支部委员会形成的决议作认真的整理,交支部书记审阅。做好党支部各种文件、学习资料、活动资料、记录本的收发、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8.按期足额收交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使用情况。

五、支部党小组组长工作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落实党组织活动计划,开展正常的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协助组织委员落实发展党员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

3.协助宣传委员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校党政的各项重大决策,宣传中心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举措,围绕学校的和保卫处的中心任务,营造舆论氛围,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4.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党小组会并协助组织委员按期足额收交党费。

5.做好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工作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