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寒假安全提示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4:58]  来源:  浏览:

2018年春节、寒假在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和公安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岁末年初,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近日,全国发生多起电瓶车火情事故,公安部下发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建筑内的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请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规定,不乱拉乱接,消除安全隐患。

二、各部门放假前应以不同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及提示,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工作。

三、各部门放假前要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卫处将于寒假前,对相关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四、假日出游时,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特别要关注天气状况,重视交通安全,不要乘坐违规违章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外出时应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失窃和踩踏等事件。

五、假日期间,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及酗酒、赌博。

六、门卫和宿舍管理员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认真做好假日期间出入学生宿舍区域人员的验证、登记工作,并加强对校区和学生宿舍区的安全巡查。

七、假日期间,各部门要加强假期安全值班,认真履职,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必要时立即向部门领导、学校总值班和保卫处报告。寒假值班表于112日前送保卫处。

保卫处    

2018110

上一条: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下一条:雨雪严寒天气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