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4:56]  来源:  浏览:

新的学期开始,容易发生一些常见的安全问题,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请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特作以下安全提示    

1.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留存较多现金,将自己柜子抽屉随时上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注意保密账户密码和网银密码,不用自己的生日或学号等易被猜到的数字做密码。    

2.在图书馆和教室自习,或在学生食堂及其他餐饮场所就餐时,切记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更不能用自己的随身物品占位子,以防被盗。    

3.在运动场馆,参加体育锻炼时,请留意自己放在场地旁边的衣物或书包,以防被盗;集体参加活动时,应选出一名同学负责看管大家衣物和书包。    

4.办公楼、学院楼等公共场所,日常出入人员较多,不法分子假借办事或推销“扫楼”,趁办公室无人之机进行偷窃。请老师们下班或临时外出时务必关好门窗,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5.谨防网络诈骗网上购物请选择有安全保障的网站,不点击路径不明的网站和链接,不要将短信验证码随意发给他人。收到不确定信息时,一定要辨别真伪,谨防上当受骗。网络支付绑定的银行卡与大额存款的银行卡分开使用。    

6.自觉远离校园网贷、裸贷和网络刷单。戒除急功近利、爱占便宜或所谓朋友意气帮忙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网络借款或转账,一定要当面或通过电话核实清楚,避免上当受骗。    

7.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校园单车,不乱丢乱弃,维护校园和大学生自身良好形象。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时及时上锁、注意防盗。注意电瓶车充电安全,做好火灾隐患防控。    

8.增强消防安全观念,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安全无小事。严禁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严禁在宿舍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尤其是把电源拉接到床铺上;严禁使用电炉子、加热棒、酒精炉等违规电热器具;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    

9.重视疾病预防工作。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大多数地区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高峰。请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勤洗手减少通过接触病原感染的风险;注意打扫居室,开窗通风也非常重要;尽量减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在咳嗽、打喷嚏时注意要用纸巾、毛巾捂住口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如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校保卫处或派出所。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佳山校区2311110、秀山校区2315110。    

                                                        保卫处    

                                    2018年3月5

上一条:校庆系列报告之安全知识讲坛(保卫处)

下一条:2018年寒假安全提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