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华东六省一市高校安全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8:38]  来源:  浏览:

4月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指导、华东学术协作区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高校安全高峰论坛”在六安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峰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峰会,并作题为《织牢风险防控网,打好平安保卫战,为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高校安全专题报告。

刘新跃围绕论坛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新时代高校安全防火墙”,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求,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重大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稳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提升新形势下高校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报告。在谈到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做法上,他强调要在战略上处理好四大关系,在战术上做好十项工作。他还结合学校的安全工作实际对高校安全工作作了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讲政治,判形势,摆问题,出对策,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对高校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安徽省教育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安徽省高等保卫工作研究会学会的领导及高校保卫处长200余人参加此次峰会。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校安全保卫部部长吴文兵主持专题报告会。

本次高峰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高校新时代安全保卫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探讨,分享、交流了华东六省一市高校近几年来安全管理、文化育人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有效举措,为推动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更好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省公安厅来校调研指导警务室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