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4:47]  来源:  浏览:

5月12日下午,安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处)、资产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共同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辅导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宿管人员、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以及本科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孙成刚以及省内十余所高校保卫处处长来校观摩演练。

演练分两个部分:秀山校区研究生公寓4号组团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体育实训楼北侧广场开展模拟逃生及灭火技能培训。为了使演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演练开始前,安全保卫部会同各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2点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全体留学生听到指令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沿着疏散路线指示标志迅速从高层向低层进行疏散,整个疏散过程快而有序。疏散完毕后志愿者们清点了人数,确认所有参加演练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完成了此次防灾减灾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体育实训楼北侧广场开展的模拟逃生,参演学生8人一组,按照逃生动作要领轻捂口鼻、弯腰躬身、有序进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参加演练的同学们随后又参加了模拟灭火实训设备操作。

演练结束后,观摩嘉宾进入了“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实地体验。

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在地震、火灾等灾害中迅速安全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参演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撰稿:李晓山 审稿: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安全员消防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2019年马鞍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