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安全保卫部(处)与幼儿园联合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4:57]  来源:  浏览:

       2018年11月9日上午,校安全保卫部(处)与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一次全园师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校安全保卫部(处)、各班教师、行政、保安人员快速有序行动起来,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弓身,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幼儿园操场上的应急避难场地,教师随即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园领导报告。随后校安全保卫部(处)技防消防负责人员给孩子们进行现场电子灭火演示,并让大班幼儿亲自操作电子消防栓灭火,亲身体验灭火的方法和程序。最后,本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总结。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反应及逃生能力,并要求教师进一步在教学活动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牢固培养幼儿消防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更加规范和完善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使幼儿园广大师生进一步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和逃生常识,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也让全园师幼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戴明珠   供稿:幼儿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安全在心中”大学生演讲比赛

下一条:省公安厅来我校督查指导警务室外国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