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赢在暑假】坚守岗位 安全保卫不休假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0:39]  来源:  浏览:

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给留校师生创造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校安全保卫部精心安排部署假期工作。放假伊始就召开了全处大会,党支部同时召开了“讲、严、立”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一个保卫人都要发真情、显实力、出真招,“学生放假了,但校园安保工作不放假;校园人少了,但安全保卫力量不减弱。保卫工作要继续显实力,出真招。”明确要求假期中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全方位做好校园维稳工作。

假期保卫部每天由1名领导带班,2名工作人员,4名保安特勤人员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安全保卫部假期日常工作有人办理,来访人员有人接待,突发警情有人处置。加强校园进出审核,明确大型车辆进出校园报备程序,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安全保卫部先期对暑假期间大型活动和1#教学楼、1#3#4#学生宿舍改造施工项目进行备案,提前安排好安保服务,加强校园工地周边的监管,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目前,尚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尚未出现一例盗窃财物事件。

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定期对重点隐患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和巡检,并对检查工作记录备案,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假期中间,联动学工、后勤开展暑期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在建校史馆消防设施建设的指导工作以及消控室的整合、对三栋楼宇楼顶消防水箱的整体更换等消防隐患的整改落实。

为落实新建停车场施工方案,安全保卫部多次征询校内外专家意见,积极谋划最安全、最稳妥的解决方案。加快对学校大门的物防建设和佳山校区警务室建设,对校园交通标示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更新,对两校区的废旧自行车进行多轮清理,提前谋划迎新工作和60周年庆的庆典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

利用假期加强对重点部门的安全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和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为备战全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我校定向越野队先后在马鞍山、南京、无锡、苏州等地进行了一个月的赛前集训。818日,赴福建漳州参加为期7天的比赛。经过角逐,刘宾同学勇夺中距离赛个人第五名;我校还在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男子团队赛、女子团队赛、积分赛等项目上取得五项奖项,获得本科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佳绩,我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征兵工作获马鞍山市表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