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2018年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1:09]  来源:  浏览:

510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省征兵办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总结部署征兵工作,交流高校征兵工作经验。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为省内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副校长祖明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新跃以《用“四点”连成学校与军营的迷彩路》为题,从找准责任担当的着力点、宣传动员的创新点、组织落实的关键点,贴心服务的时间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把征兵工作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按照“国防教育打基础、工作运行有规范、宣传教育有载体、精准动员有力度、退伍返学有保障”的要求,积极引导大学生携笔从戎、奉献国防,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近几年学校已有300多名优秀学子步入绿色军营。2017年全校81名学子光荣入伍,超额完成下达的指标任务,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地方政府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刘新跃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征兵办部署,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让我校的“四点”工作法焕发光彩,努力在学校与军营之间,铺就更加宽广、更加美丽的学子迷彩路。校党委武装部相关同志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撰稿:包恒庆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邹珏)

上一条:我校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校庆系列报告之安全知识讲坛(保卫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