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各部门安全工作(一)现教中心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0:35]  来源:  浏览:

现教中心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保障我校校园网络及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作为我校“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9月20日下午3点,现教中心举行了网络及校园一卡通系统被攻击的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现教中心网络安全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及应急演练技术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省、市及学校有关网络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检查(督查)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现教中心负责人张辉宜对全体技术人员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二是要能及时响应网络安全事件,根据应急预案做到第一时间切断或缩小事件影响;三是要快速分析事件原因,及时准确向上级进行汇报。

演练活动中,预先由技术人员设置了一个模拟被“黑客”攻击的网站(系统)环境,监控人员发现后,及时电话通知相关人员,立即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人员快速切断外网出口,将影响缩小至校内;应急小组技术人员认真分析后,及时准确的找到了事件源头,形成了处置报告。整个演练活动大家密切配合,效果良好。

上一条:各部门安全工作(二)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上好新生入校第一课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