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各部门安全工作(七)电气学院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13]  来源:  浏览:

电气学院举办新生启航工程之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新生“启航工程”实施方案,提高2017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自觉性,11月3日晚,电气学院在本部教三南103举办安全知识讲座。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刑事侦查片区三队队长孙朝红警官应邀主讲,大一辅导员和新生聆听了讲座。

孙朝红从防盗窃、防诈骗、防校园不良网贷、保护个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远离毒品危害等方面讲解了安全常识。他结合十余年从警的丰富经验,以发生在高校校园、学生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为教材,通过案例分析、沟通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事故和不良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他重点强调了近期社会舆论的热门话题“校园贷”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让校园贷“贷”走了大家的美好前程。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强化日常防盗防骗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度过安全、愉快、精彩的大学生活。

此次安全教育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对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警惕身边的不良诱惑,努力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撰稿:盛樟、陶源 审核:郭宏)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下一条:【献礼十九大 “数”说新变化(六)】后勤保卫与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