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17新生消防安全疏散和防暴恐演练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9:4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11日上午,在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武警支队、人防办的配合下,校保卫处、学工部、后勤处等部门联合开展了2017新生消防安全疏散和防暴恐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演练活动,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5000余名新同学参加了现场观摩。

演练包含消防安全演练与防暴恐演练两个部分。9点18分,安全演练总指挥陈润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主要场所——佳山校区一号教学楼多处楼层冒出滚滚浓烟。管理人员及时报警,接警后,校园110紧急出动,保卫处、校园保安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安全处置。参加演练的同学们,听到警报,快速有序撤离现场。消防车鸣笛驶入演练场所,立即展开扑救,采取内外夹击的方式全力灭火,并携带器械深入火场搜索有无被困人员,消防云梯车及时展开救助被困学生。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随后展开。两名“歹徒”混进校园,保卫巡逻人员上前排查过程中,“歹徒”突然拿出凶器,将一名保安人员砍伤,另一名保安人员紧急报警,保卫处、校园保安快速反应,校园特勤人员与“歹徒”进行对峙,保卫处其他老师负责转移学生并与学生一起做好防护工作。警察接警出击,110警车快速驶进校园,公安民警密切配合,使用钢叉、盾牌等器械进行阻拦,成功将“歹徒”制服。

通过模拟教学楼火情、不法分子强行进校园等突发危及公共安全事件,对报警、疏散、灭火和人员处置等各环节进行了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真打实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市消防支队官兵向现场5000余名新同学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练,20多名同学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上好新生入校第一课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7新生消防安全疏散和防暴恐演练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