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后勤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17年08月22日 17:04]  来源:  浏览:

为提高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进学校部门间工作协调联动,821日上午,保卫处、后勤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邀请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为全体学生公寓管理员、保卫特勤队员等校园管理一线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施操作要领。

讲座结合校园消防实际,对校园内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面对火情时的报警、初起扑救和组织疏散等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案例视频资料,直观地展现了火灾事故的巨大危害。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绝不掉以轻心。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暑假期间,保卫、后勤、学工等部门放弃休息、密切联动,多次开展学生公寓用电安全联合检查,持续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查处违章用电,利用微信平台推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下半年,保卫处还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大型消防综合演练、推行消防设施信息化巡查,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保障校园平安。(撰稿:包恒庆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关于对校园内废弃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再清理的通知

下一条:【赢在暑假】校警联动推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