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支部工作 | 人民武装 | 管理登录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提示 
 新冠疫情防空专栏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文)我校与市人防办联合开展2017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6月7日下午,学校与市人防办在秀山校区联合开展了2017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处、后勤处、电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参与组织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向参演师生介绍了活动意义、灾害求生和紧急疏散相关知识,提出了演练注意事项。

   演练分两部分进行。14点5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凄厉的警报声拉响,参演学生立即行动,进入震时紧急避险状态,就地寻找掩体模拟紧急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公寓管理员迅速分散到公寓出口、各楼梯转角指挥疏散,参演学生在管理员指挥下,手拿毛巾、轻捂口鼻、躬身弯腰,快速有序地向楼外空旷地带撤离。

   演练第二阶段,保卫处专职消防员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参演学生、后勤工作人员和校园特勤队员,分批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通过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教育、经常性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撰稿:李晓山 审稿:吴文兵  邹珏)

上一条:保卫处与花山区武装部开展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部(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校园110报警服务专线: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